Wentao托福听力主页

听力真题逐句精解上线

听力真题逐句精解主要是为了解决听文章没思路的问题,手把手、一句一句的分析文章,带你挑出文章中的重要内容,培养听文章的正确思路和习惯,利用碎片化时间帮助你学好听力。

传送门

听力全真题模考

告别传统TPO模考

全新托福听力模考,题目全部出自2019年8月改革以来的几场考试,难度与真实考试相仿。模考免费开放,欢迎同学们参与。

第一套    第二套


听力备考

托福听力可以分为4个阶段,详情可以看一个清晰的托福听力备考路径


关于自学

听力当然可以自学!但是首先要有目标,有方向。

对于绝大多数学生来说,刷题和盲目的练习绝对不是好的方法,因为单纯的刷题只不过是在重复、巩固之前的问题。我见过太多的学生,在练习听力的过程中把所有的问题都归结为“刚才没听见,这次听见了”,然而这样的问题在之后的练习中还是会一遍又一遍的出现,而造成问题的原因并没有得到解决;虽然有的时候能够全对,但也只是说明了那些“没有听到的内容”在这一篇中没有影响到做题,但是换了一篇文章这个问题仍然存在。

所以,想要自学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这个方向就应该来自官方指南对听力部分的描述:

Listening for basic comprehension

  • comprehend the main idea, major points, and important details related to the main idea. (Comprehension of all details is not necessary).

Listening for pragmatic understanding

  • recogonize a speaker’s attitude and degree of certainty
  • recogonize the function and purpose of a speaker’s statement

Connecting and synthesizing information

  • recogonize the organization of information presented
  • understan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ideas presented (for example, contrast/compare, cause/effect, or steps in a process)
  • make inferences and draw conclusions based on what it is implied in the material
  • make connections among pieces of information in a conversation or lecture
  • recognize topic changes (for example, digreesions and aside statements) in lectures and conversations, and recognize introductions and conclusions in lectures.

根据这一段描述,不难看出听力考试的重点在于Connecting and synthesizing information,也就是关联和整合信息、理解文章的架构,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有些同学明明文章全都能听懂,但却只能考到22、23分,因为他们缺少了一边听一边思考的过程。

除了边听边思考外,如果想要自学的话,还需要一个关键的步骤,就是听完之后思考:哪些内容是必须要听到的,也就是官方指南中描述的main idea, major points, important details;而没有听到的原因又是什么。其实有些同学喜欢用语速快来解释所有问题,但深入剖析之后会发现隐藏在语速背后的是语言现象的问题,甚至是自己听的习惯的问题。

对于有自学能力,想要自学的同学,我整理了一个自学的schedule,包括每天做的题目和练习的步骤,需要的同学可以联系Sarah老师购买。


关于课程

托福听力专项训练营 分阶段练习,按需选择,更具针对性
托福听力真题高频词

精选TPO和真题高频词汇,让备考更高效

(购买词汇请联系Sarah老师)


学科背景知识(逐步完善)

天文学 太阳系的起源和构成
地质学 湖泊的形成
地质学 地球的历史
文学 简·奥斯汀
   

关于我

工作已经快10年了,但是最让我庆幸的是这10年的工作并没有改变我的初心,迄今为止我上的每一堂课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更对得起我的学生。

我曾经也体会过备考托福的艰辛,我见过各种各样的老师,有把每节课都上成答疑课的,有对学生出现的问题都无计可施的,也有发音都有问题的口语老师,更有连托福考试是什么样都不知道的老师!

既然是一名听力老师,那就只说听力的是。可以说作为一名曾经的考生,现在的老师,我经历了各类学生正在经历、将来会经历的所有情况:

  • 最一开始一篇Lecture完全懵逼,只记下来三个单词
  • 后来听懂的越来越多,一篇对话能记下来一整页的笔记
  • 即便听懂了还是会错上一大堆题目

针对这些问题,我自己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从听不懂到听得懂;从“用生命做听力”到即便遇到听力加试也能轻松应对。
用这些方法,我度过了打基础的艰难痛苦时期;也有过用一周时间从20分提到27分的经历,还有过从27分冲击满分的经验。

尽管方法有效,我还想不断突破自己的教学,于是,我开始摸索更高级的方法。
在这个时候,GRE给了我多的经验和方法。GRE是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公认的世界上最难的考试,我自己摸索(不敢说完全自学,多少有一些借鉴)考到了330+的成绩,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从逻辑上处理托福听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