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HUGE托福听力线上活动

活动介绍


练习之前需要了解的事


每日任务和解析

每天要做什么

点击下方按钮练习和解析(先练习再看解析)


FAQ

Q: 我刷多少题合适?

A: 永远不要刷题。不管是在学习的哪一个阶段,我们都要记住:练习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从而达到提高的效果。而在没有解决问题的前提下不断刷题,只不过是在巩固自己的问题,让自己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许会在某一个阶段有一定的进步,但那是因为通过一定量的听的积累,听出了比以前更多的东西,但是要实现更大的突破,必须要做到刚才说的发现和解决问题。

Q: TPO和真题之间如何选择?

A: 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说清真题是什么。真题是以某种方式,从考场上获得的目前考试仍有可能重复的真实考题,数量较少;而TPO指的是已经被官方淘汰的以前的真题(但去年年底曾经出现过一次考试出现TPO文章的情况)。对于刚接触托福,且基础不是很好的学生来说,建议用TPO作为练习材料,因为TPO的音频更接近真实的考试,真题因为音质、翻录等原因会在练习中增加一些额外的影响因素,所以只建议冲刺阶段的考生使用真题做日常练习。

Q: 需不需要做精听/听写?

A: 精听/听写的目的是定位出听不懂句子的原因,并找到解决办法。所以在确定是否要做精听/听写之前,首先要判断自己听力具备什么样的实力。如果经常会出现整段整段听不懂,那么精听/听写是必须要做的;如果一篇文章只有几句话听不懂、跟不上,其他地方都非常清楚的话,只需要相应的精听/听写有问题的地方即可;而如果一篇文章全都听得非常清晰,每一句话在第一遍听完之后都能知道说的是什么的话,就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精听/听写上了。

Q: 听的时候要记笔记吗?

A: 笔记的作用只是一个辅助,辅助我们做两个事:第一个是在回顾文章/做题的时候,出现信息遗忘的时候能够给一个提示;第二个是帮助我们集中注意力。所以笔记是有必要记的。

Q: 写笔记是不是需要总结大量的符号?

A: 笔记只要保证自己能看懂即可,适当的简写和符号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记录关键信息。但是托福听力考试不是密码学考试,所以不建议花费大量的时间总结符号、简写,最重要的还是提高信息记录的准确性。

Q: 是不是需要准备大量的背景知识储备?

A: 不需要!两个原因。第一是因为托福听力考察的是我们听的能力,而不是平时的知识储备。练习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非常专业的名词后面都会有具体的解释,所以我们只需要把这个解释听懂即可。第二个原因是即便我们准备了背景知识,也不能保证一定能够涵盖到考试的材料。不过,一些常识还是需要具备的,比如行星绕着恒星转;月球是卫星等,仅此而已。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