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HUGE托福写作线上免费活动

写作科目对于能力的考察相较于其他三科来说要更加全面,它涵盖了对于阅读能力、听力能力以及写作能力的综合检测,写作单科的分数也极大影响了最终的托福考试得分。

而作为输出科目,平时的输入储备与练习至关重要。规律且有效的练习能够帮助暴露问题进而解决问题,从而为写作能力的提高乃至分数的提高打下良好的基础。基于此,我们决定开展长期免费的写作活动(其余三科免费活动见网站主页链接),帮助同学们少走弯路,高效备考;感恩同行,期待进步。

活动名称:

HUGE教育——2020写作免费活动

活动价格:

免费

活动时间:

长期更新,随时学习

适用对象:

1- 写作偏科,缺失正确方法引导,遭遇提分瓶颈的学生;

2- 难以脱产备考,只能利用碎片化时间准备考试的学生;

3- 独立写作TPO已经无法满足练习强度,需要真题实战强化,查漏补缺的学生;综合写作信息筛选无重点、缺乏高效内容改写与信息记录方法的学生;

4- 所有写作低于25分的学生

活动内容与安排:

练习要求:

1- 独立写作思路确定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2- 独立写作主体段每段练习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字数要求120+;

3- 综合写作阅读与听力笔记严格遵循实际考试的时间要求与标准,听力笔记的信息补全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点击本链接获取Day1独立写作练习真题

活动目的:

1- 通过持续的高质量练习,明确考试内容与要求,高效备考

2- 重点题型真题涵盖高危话题,花更少的时间,接触更广的考试范围

3- 保证练习与备考的状态,灵活安排备考时间,节约备考成本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细微处的积累与持之以恒的付出终将带来回报。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能够收获满意的结果,也希望能够对于活动形式与内容提出建议与反馈,以帮助我们持续改善活动质量。期待进步。

活动相关问题与解答

Q&A

1- 可以不参照参考思路,用自己的思路去完成主体段?

当然可以。写作是主观科目,写作题的练习,不限定立场,不限定理由,言之有理即可。参考思路的存在,只是在想不到理由的情况下做一个简单的提示,不一定非把参考思路当做标准答案。

2- 完成主体段超时了怎么办?

根据实际考试的要求,推荐每一段主体段的完成时间控制在12分钟以内,一般在10分钟内完成主体段写作,剩余2分钟左右完成全段复查;超时的原因,一般会是如下几点:

理由有问题,理由关键词不清晰,导致展开没有方向;想写得东西很多,或者根本写不出内容。

成句有问题。中文思路明确,但是转化成英文内容有困难;习惯边写边改,最终导致超时;

打字速度过慢。

因此,如果出现超时的情况,对照着上面的3点原因,总结和梳理问题,并进行针对性的强化和训练,以解决问题。

3- 不想写,可不可以不写?

偶尔的偷懒是允许的,不过如果想靠着强大的意志,或者想着通过“灌顶传功”式的方法去发现自己在写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解决问题,几乎不可能。纸上得来终觉浅,事非经过不知难,推荐保持练习的状态,多写多练。

4- TPO与真题的区别

独立写作TPO的参考价值很小,一般来说考试几乎不会重复TPO的题;但是真题的重复比率在近几年一直居高不下,因此独立写作的真题比TPO更具有参考和练习的价值;

综合写作TPO与真题区别不大,两者都是作为阅读与听力的信息承载,重点练习的是对于关键信息定位与理解,包括听力信息的记录与关系构建;而TPO与真题的内容难度大同小异,一般而言,TPO的练习材料难度已经很接近真实考场的难度,音频的语速、内容丰富程度也相差不大,甚至部分TPO练习题难度高于真题。因此,综合写作的练习材料选择上,TPO与真题均可。

5- 综合写作听力需要做精听吗?可不可以一句一句听?

精听可以做,建议第一遍听力按照考试的流程和标准去听内容并记录笔记;对照讲解视频和笔记范例,自查笔记当中的多余项或者缺漏项,整理问题之后,带着问题去做精听。

精听时可以以句为单位,把握每句话的关键信息,并在一句话结束之前,完成该句重要信息的记录。

(持续更新,欢迎补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