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4日独立写作真题解析

首先看一下5月4日的独立写作题:

The most important goal of education is to teach people how to educate themselves.

题目中有很明显的“the most”最高级的表述,因此,这道题最合适的文章逻辑可以是通过两段主体段完成让步驳斥的文章架构。

立场:教育最重要的目的并非是教会人们自我教育。

主体段一:尽管自我教育的能力习得在如今社会很重要。这是因为当今社会的竞争较之过去更加激烈,人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压力与挑战。在这种情况下,通过教育所获得的自我教育的能力,给人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与可能,即使在脱离了学校之后,也能够持续且高效地学习,从而完善知识体系,丰富技能技巧,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全面发展。从而应对竞争,缓解压力。

主体段二:然而,创造力的能力,是与自我教育能力同样重要的教育的目的。教育应该重视培养创造力,这是因为创造力对于个人的成功,社会的发展,甚至教育事业的进步,都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自我教育同样需要创造力的支持与支撑,这样知识才能被不断更新,自我教育才有了存在的意义。因此,创造力的培养是与自我教育能力培养同样重要,甚至更加重要的教育的目的。

结尾:简单总结立场即可。

参考思路导图

思路视频解析

范文Sample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