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独立写作真题解析

今天的独立写作难道出现一道新题,可以被归为学校教育类。根据参加考试的小伙伴们的回忆,问的是增加教授小学生花在电脑之类的科技上的时间而去减少艺术和音乐的授课时间是不是很重要。我试着还原了一下题目

Agree or disagree, it is important to increase the time primary school students spend on technologies such as computers through reducing the time taken up by art and music courses.

关于这道题的思路其实很简单。可以支持否定立场,通过让步转折的文章框架完成论证。

立场:这样的做法是有问题的。

主体段一:尽管增加小学生在科技上的时间很有必要。这是因为以网络为例,作为信息的宝库,它能够为小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供有效的帮助。解决问题,提供建议,拓宽视野,甚至交到朋友,从而实现小学生的全面的发展,这也是他们所最需要的。

主体段二:但是减少在艺术和音乐上的时间的做法是不明智的。这是因为第一它们是减压的有效工具,可以帮助学生缓解学习的压力。其次,学生的全面发展需要音乐和艺术的参与。可以帮助他们了解别的国家的文化,感受艺术的魅力,丰富精神世界。最后但同样重要的事情是,课程的设置应该考虑学生的兴趣。科技固然重要,但是不能剥夺学生关于艺术方面的兴趣的培养和实践。这是不公平的。

总结:简单总结立场即可。

还有一种写法,就是按照分情况讨论的文章结构,选定不同经济发展水平的地区,对应地区的特征与属性,选择对应的立场。同样也可以完成对于立场的论证与细节展开。

参考思路导图

思路视频解析

范文Sample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