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面试教师-试讲题目(综合)

Task 4

Using the professor’s points and examples, explain what hot-desking is and describe two disadvantages of it.
Preparation Time: 20 Seconds
Response Time: 60 Seconds

Tips:
T4-Reading:这道题没有阅读
T4-Lecture:120s ~ 150s
这道题的难度是目前仅剩的3个综合口语题中最大的。因为需要处理的信息很多。语速也不慢。
这道题如果想做好,对于信息的记录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记录信息的提示价值,都很重要。简单说,要练好笔记,同时,提升表达能力。
T4-Preparation:20s
因为没有阅读,所以T4的准备时间比T2/T3少给10s。
理论上,加上读题、环节的停顿,开口之前我们会有47s-54s左右的准备时长,能够通过练习充分利用上,会有奇效。
T4-Response:60s
Task 4没啥捷径可言,唯一的技巧可能就是Task 4的题型设置规律性、框架性较强,所以在听听力讲座的时候,可以通过预判和提前的笔记框架的规划,让笔记信息尽可能呈现出更清楚的框架,提高信息的提示价值。

面试要求:
1-根据自己的笔记内容给60s左右的Sample
2-根据做题后的感受,梳理本题知识点和教学重点
3-带学生做题、讲题——观察教学能力和授课风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