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口语题材分析

“无真题,不备考。”

这句话说的是在备考托福口语(以及任何一科)的过程中,用真题做练习进行备考,才能更加有练习效果。

这样练习时面对的是真实考试的难度和出题方式,考试时才能更加得心应手。

在口语的练习过程中,想要练习好每道题目,所花费的时间,少则40分钟,多则3-4小时。

想要所花时间得到最大效果,选择题目+练习方向至关重要。

不精细的进行练习,口语只会卡在瓶颈,不能突破自己的原有水平。

我收到过很多人问,“我TPO都快刷一遍了,怎么还是只得23分?”就是这个原因。

为了让你在备考时,更好地选择真题,使备考效果最大化。

我们对近期100道真题(线下+家考)做了统计分析,帮你看看现在的ETS青睐于怎么出题?

Task 2


阅读部分的形式

Student Letter 和University Announcement基本平均分配,各自50/50。

其中,来自个人的阅读,除了Student Letter的形式占80%,还有可能有20%是Professor 的email,如果考试中遇到的话,不用慌乱,一样答题即可,只需换一下人称。

对话同意/不同意的比例

对话部分同意阅读内容的题目占比37%不同意占比63%,确实是对话部分不同意阅读部分居多。

但是不能够笼统说对话部分大部分不同意,还是会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题目和概率,你会遇到同意的情况。

Task 3


Task 3 题材分布

我们发现,出现最多的三个科目,是biology生物,psychology心理,和business商业,分别占比37%,27%和20%

Task 4


Task 4 题材分布

我们发现,理科中以生物biology题材为代表,占比高达44%。文科business为代表,占比33%。
其他科目相对小众,但是都可以分别分进文科和理科这两个大类中涉及的学科有:Animal BehaviorAnimal ScienceAnthropologyEcologyEducationEnvironmental ScienceHistoryMusic historyPsychologyUrban Planning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