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免费活动每日任务——Day133

活动介绍视频

写作方法论(新手必看)

独立写作综合写作
考试介绍考试介绍
备考方法论备考方法论
立场分类解析笔记准备
听力笔记信息重点

练习步骤

步骤1:

根据给定题目(与Day132相同练习题),10分钟内完成1段不少于120词的独立写作主体段(理由与展开需与Day132不同),并在2分钟内完成段落复查;

步骤2:

看视频解析,对照解析内容修改文段,自查语言表达错误与逻辑、连贯问题,整理错误;

步骤3:

若文章问题较多,或者内容展开有困难,可仿照范例文段重新修改或完成段落

练习内容

Should children spend most time playing and studying or they should be required to help the family with household chores, like cooking and cleaning. 

练习要求:

主体段完成时间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复查时间控制在2分钟以内

字数要求120+

解析获取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老师拉你入活动群,群里发送每日练习链接与讲解密码(本活动长期免费)

FAQ

Q: 可以不参照参考思路,用自己的思路去完成主体段?

A:当然可以。写作是主观科目,写作题的练习,不限定立场,不限定理由,言之有理即可。参考思路的存在,只是在想不到理由的情况下做一个简单的提示,不一定非把参考思路当做标准答案。

Q: 完成主体段超时了怎么办?

A:根据实际考试的要求,推荐每一段主体段的完成时间控制在12分钟以内,一般在10分钟内完成主体段写作,剩余2分钟左右完成全段复查;超时的原因,一般会是如下几点:

理由有问题,理由关键词不清晰,导致展开没有方向;想写得东西很多,或者根本写不出内容。

成句有问题。中文思路明确,但是转化成英文内容有困难;习惯边写边改,最终导致超时;

打字速度过慢。

因此,如果出现超时的情况,对照着上面的3点原因,总结和梳理问题,并进行针对性的强化和训练,以解决问题。

Q: 不想写,可不可以不写?

A:偶尔的偷懒是允许的,不过如果想靠着强大的意志,或者想着通过“灌顶传功”式的方法去发现自己在写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解决问题,几乎不可能。纸上得来终觉浅,事非经过不知难,推荐保持练习的状态,多写多练。

Q: TPO与真题的区别

A:独立写作TPO的参考价值很小,一般来说考试几乎不会重复TPO的题;但是真题的重复比率在近几年一直居高不下,因此独立写作的真题比TPO更具有参考和练习的价值;

综合写作TPO与真题区别不大,两者都是作为阅读与听力的信息承载,重点练习的是对于关键信息定位与理解,包括听力信息的记录与关系构建;而TPO与真题的内容难度大同小异,一般而言,TPO的练习材料难度已经很接近真实考场的难度,音频的语速、内容丰富程度也相差不大,甚至部分TPO练习题难度高于真题。因此,综合写作的练习材料选择上,TPO与真题均可。

Q: 综合写作听力需要做精听吗?可不可以一句一句听?

A:精听可以做,建议第一遍听力按照考试的流程和标准去听内容并记录笔记;对照讲解视频和笔记范例,自查笔记当中的多余项或者缺漏项,整理问题之后,带着问题去做精听。

精听时可以以句为单位,把握每句话的关键信息,并在一句话结束之前,完成该句重要信息的记录。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