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口语备考,你还有什么 想要 & 想说?


关于备考,你还有什么 想要 & 想说?

个人介绍

Hello guys, 作为一个托福口语的教书匠,11年入行至今,在过去的近9个年头,我从对托福口语一无所知,觉得口语相对更好上手也更加擅长而选择了在培训行业里面作为托福口语老师接受培训; 并经手面试数百名、培训近百名老师

慢慢摸到了托福口语的门径规律,逐渐登堂入室,开始教出出分的学生;

学生评价/出分汇总

14年入行

后来,能够出分的学生越来越多,不断总结自己的授课内容和授课方式,成为托福口语的教学主管,给新的老师培训自己的授课方式、内容。

期间,讲了很多公开课,做了很多新的尝试。我比较喜欢总结,不太喜欢重复已有内容。所以几年间不断总结、系统化教学体系,录了不少视频,出了一些自己的口语产品。

到现在,希望培训必有结果 — — 用工匠精神做有结果的语言培训。创立了HUGEdu,同时继续在一线教学。

LOGO

工匠精神做培训

每天都能接触在托福备考中挣扎的学生:

  • 挣扎于不知道自己备考口语应该怎么办
  • 挣扎于多次考试分数没有变化,不知道问题在哪里 
  • 挣扎于不知道口语到底应该练什么,怎么练
  • 挣扎于独立口语不知道怎么高效备考
  • 挣扎于综合口语不知道怎么做笔记 …
  • 挣扎于听力能力不知道怎么提高,综合口语听不到信息,说不好答案

等等…

等等…

9年间,我希望能做点东西出来,免费发放给学生。但是因为生活所迫,不得不在特定的时间把部分内容做成了付费。

也慢慢理解,很多教学质量、服务意识不高的机构,能挣钱的根源还是在于信息的不对等:

  • 学生没有办法低成本的,方便地获取真正有效的备考方法,备考内容。所以才最终只能支付高昂的培训费用,去听那些其实非常基础的考试相关的备考知识。
  • 也逐渐能够理解,为什么网上能够找到的系统的、准确的,高效的备考资料会那么少 —— 真正高效的培训资料都掌握在以此为生的教育机构手里,那些真的经过很多年的一线教学有所心得体会的少数“名师”手里。

(: 就和现在去剪头发,即使是糟糕的新手也会被冠以“总监”头衔的理发师一样,培训行业几乎所有老师的宣传页都写着:“多年(往往5年以上)教学经验”,所以也希望大家不要迷信所谓名师。还是因为信息的不对等,很多新老师把那些经过网上信息自学,或者经过简单培训的知识教给学生,学生却要因此支付高昂的费用)。

随着自己教学时间的增长,我逐渐有了一些体会。也慢慢整理出来了更多备考内容和资料,终于能够看到体系化的口语备考的资料、素材、方法和内容的轮廓。
虽然现在的我,还是要担心生计的问题,但是我想把这些内容分享出来,辅以我经过长时间的教师培训、培训教师、培训学生所总结且不断调整、修缮出来的方法论。希望同学们可以低成本甚至零成本地备考口语

但是,我还缺点东西:

  1. 我缺少你们备考过程中最真实的,让你们痛苦、无奈、彷徨的备考痛点。(你们需要什么)
  2. 我缺少你们在看过我分享的方法、内容后,经过思考甚至实践以后,形成的最真实的问题和需求。(除了我已有的内容,你们还需要些什么)
  3. 我需要你们的想法,需要你们的吐槽,需要你们的参与。

所以,在评论区给我留言吧。
觉得好,告诉我。
需要什么,告诉我。
觉得我的网站还可以有什么,告诉我。
觉得你的备考遇到什么问题/瓶颈了,告诉我。
告诉我,你们的想法,I need and I will value all of them.

最后,希望我的所有内容能够帮助大家高效备考口语。
尾图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