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口语免费活动任务Day 1-Day10

特别申明

故Day 1-Day 10的任务内容,放在这里方便前10天已参与活动同学回顾。如需全部总结密码,私信莎拉老师。


10天的内容,共计10个综合口语task,按照改革后的口语考试题型设计,3套题+1个task的全解析。

Day 1-5Day 6-10
Day 1任务内容 T3Day 6任务内容 T6
Day 2任务内容 T3Day 7任务内容 T6
Day 3任务内容 T3Day 8任务内容 T6
Day 4任务内容 T3Day 9任务内容 T6
Day 5任务内容 T6Day 10任务内容 T4

总结内容的打开方式

  • 基础较差(口语单科 ≤ 20分)
    • Step 1 扫盲:先听音频的逐句讲解,了解对话内容,熟悉所有词汇和表达(不会的地方记录、背诵下来)
    • Step 2 转述:打开标注版音频文本,尝试用第3人称转述“主说人”所说的内容,直至脱稿也能完成
    • Step 3 听sample;对比我在60s内表达的信息,找到合适的转述信息的节奏(不是所有内容都需要讲;也不是所有我们第2步熟悉的信息在真实考试情境下我们都能讲得出来~)。直到自己能够在计时60s情况下脱稿也能够还原大部分信息
    • Step 4 重新做题~并形成第2次做题笔记
    • Step 5 看笔记示范:边看边在重要信息处暂停,对比自己的笔记,找到自己笔记中“听到但没有记”,“能记的下来但是没有记”, “应该记但是漏听了”… 等问题
    • Step 6 再听,再做笔记,直至自己的笔记,可以提示自己基本还原对话的信息
    • Step 7 计时反复练习,直至计时60s情况下能够流畅、准确展开答案,再录音
  • 基础一般(20 < 口语 ≤ 24分)
    • 跳过Step 1和2即可
  • 基础较好(目标27+)
    • 可以按自己的节奏,灵活使用我的示范/讲解
    • 免费活动强度较低,建议参加口语营

  • 不可以写逐字稿后背诵!费时且无用!
  • 笔记无需和我一致,笔记示范仅提供记笔记过程中对信息记录的参考,作用:提供“什么应该记”,“哪些信息能记得下来”的示范参考。
  • 语音语调有问题的同学,自行参考这个文章:提高语音语调的练习步骤

如何获得讲解密码

如需Day 1-10全部总结密码,可私信莎拉老师。

口语常见问题 Q & A(更多讯息,欢迎访问口语主页

关于独立关于综合分享/其他
什么是段子?TPO合集怎么通过自学有效备考?
独立口语怎么练?综合口语怎么练?口语想要27+为何需要刻意练习?
独立为什么要看串讲?为什么说综合口语是最完美的备考资料段子是什么?能用吗?怎么用?【多图】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