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训练的正确流程

 

阅读能力的提高包括如下几个方面:单词量,单词词义掌握准确度(在文章语境下的词义,包括词性),单词准确意思的反应速度,句子逻辑结构,句子结构语意的反应速度,句间逻辑的把握,句子在段落中的语意功能,信息群之间的语意概括。

要提高以上的各项能力,最好的方式就是回到托福所考察的文本中去进行刻意练习托福要上100+,Deliberate Practice的必要性),把语言点掰开了揉碎了吸收了,把出题思路与选项对应关系规律摸清楚,换句话就是内化托福考试所需要的“语言”,只要这样才能稳定地拿到满意的分数。

单次只背单词,只学语法,或者学技巧等等全都是效率低下的备考误区,利用材料齐头并进地学习梳理语言知识,查漏补缺才是真正的在“学托福”,学习过程如下:

 

由此得来托福阅读两种学习方式

能力提高训练流程(学习掌握语言后专门训练思路)

考前冲刺训练流程(实战训练后,总结梳理语言,查漏补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