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考试介绍「附视频」

托福听力考试介绍

没考过听力考试的同学可能相对陌生。今天我们会从界面,考试内容,时间,题目个数,计分几个方面来说。

听力考试介绍

界面:

首先,会有这个网红黑人小哥会邀请你在这时和他一起put on your headset(戴上耳机🎧),右上角也有一个你戴上耳机就随时可以点击的continue(继续)键,点了它,你就可以到达下一个导航界面,在这里,电子音会告诉你托福听力考试测试你英文理解对话和讲座的能力,你需要做的题目,会有啥典型的题型,还会告诉你,你可以任意记笔记,就是笔记不会算你分等等。一般情况下,觉得阅读做累的同学可以趁此机会换个脑子,放空一下,任他播放。如果状态没问题就可以直接忽略,点下屏幕右上角的Ok和Next就可以直接进入正题了。

开始播放听力界面:

如遇较难单词,屏幕上会有类似这样的展示:


考试时间:


托福听力正常考试时间为60分钟,分为2个sections(章节),如果碰到听力加试,也就是会多出一个section,你的听力考试就会由60分钟变为90分钟。每一个section中,都会在屏幕右上角有一个10分中的倒计时电子时钟,当耳机播放电子音时,计时将停止,当你开始做题时,倒计时钟就开始时间变化了。当你点了OK和Next之后,倒计时钟再次停止。有一点你要记得,当你点击OK和Next,进入到下一题之后,讲只能继续前行,无法回到前一道题。所以,想好了再点啊!👇



考试内容和对应题目个数:


托福听力考试中的每一个section(章节)会有3篇文章:包含一篇3分钟左右的Conversation(对话)和2篇5分钟左右的Lectures(讲座)。托福听力考试题目均为选择题。一篇对话一共有5道考查题目,一篇讲座一共有6道考查题目。一个章节会对应17个选择题。刚刚我们说过,每一个章节会有10分钟时间可以做题,那么10分钟做17个选择题,每一个题目对应的做题时间为35秒。建议,做题不要赶,也不要因为倒计时钟影响了心态。题干和选项看清楚了再做出选择,不要单看到某一个关键词就吗,盲目选择,毕竟,大部分情况下,选项中对应文章中的内容都是paraphrase(改述)过了。


最后一部分,计分:


不论你的听力是2个sections(对应34个选择题),还是经过加试有了3个sections(对应51个选择题),记录分数的题目都只有34道。加试部分不计入总分,只对最终成绩有调节影响。即,加试做的好,成绩偏高1分左右,加试做的不好,成绩偏低1分左右。(如遇加试,托福听力的3个sections中没有特殊说明哪一个是加试部分,或者哪一部分不会被计分,所以,每一部分你都需要好好做)。我们有一个做对题目个数对应你获得分数的评分表格可以作为参考,但它并不绝对。因为加试对你的总成绩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如若加试部分做的很棒,会给计分的2个section有一定分数(1分左右)的增加,反之会有减分。所以,评分的表格,仅供参考。


发表回复